新聞

趨勢觀察:東京的房地產市場和人口增長

東京房地產市場

如果要在東京購買不動產作為投資項目,那麼城市人口的變化趨勢,以及人口與房地產市場的關係等問題,應該被投資者視為利益攸關的重要事項吧。從相關研究結論來說,東京的人口可以保持穩健增長,而住房供給量也相當充足。

三井住友信託研究所,作為一個專業房地產市場的智囊機構,最近發佈了一篇針對此主題所做的分析報告

(在這篇報告中,東京的人口數量僅指東京中心城區部分,即東京都23區範圍。)

研究結論如下:

1東京的人口處於持續增長狀態

儘管日本人口總數的峰值出現在200812月,但東京的人口數量從1995年起就開始穩定增長。這是因為從日本其他地區有大批人口不斷湧入東京的緣故。

東京的人口在1968年一度達到了最高值(891萬人),之後呈下降趨勢。但1995年開始出現反轉,現在人口超過了1968年的峰值數據(201531日的人口總數為915萬)。

2 東京的住房供給率大於人口增長率

實現增長的並不僅僅是人口,住房供應量也同樣如此。在東京,住宅供給率大於人口增長率。事實上,從1968年到2013年,東京人口增長了2%140萬),但住房供給卻從251萬套激增到了525萬套,即增幅109%

東京房地產市場场

資料來源:三井住友信託研究所的研究報告

 

相關資訊:2014年第四季日本住宅租金走勢指數

題圖來源Sean Pavone / Shutterstock.com